舆(咕)

极度杂食,讨厌看到拍拍表情

采访有危险,特别是采访黑帮老大

简介:因为总部被砸,哥谭晚报获得了一个红头罩的专访


正文


1

听说我们拿到了红头罩的专访时,我是震惊的。

听说专访由我负责时,我是颤抖的。

秉承着“身为社畜要么忍要么滚”的原则,我对老板说:保证完成任务干翻星球日报。

然后回家清空浏览记录,把那些杂志藏的我妈三辈子都找不到,打电话告诉妈妈所有的银行卡密码,把遗嘱翻出来放到桌子上,最后出发。

哥谭没有上帝,愿蝙蝠侠保佑我的生命安全。


2

和红头罩一样,我事先并不知道问题,所以打开卡片时,我的双手开始疯狂颤抖。

红头罩似乎已经开始怀疑我带了炸弹了。

他的手下甚至罔顾已经搜过身的事实,重新掏出了那个金属探测仪。

在事情进一步失控之前,我念出了第一个问题:

“红头罩先生,请问您知道红骷髅吗?”

空气安静了下来,我开始庆幸自己删除了浏览记录。


3

“是的,我知道,小时候我看过一点美国队长的漫画,但是我保证红头罩的设计灵感和这个无关。”红头罩堪称温和的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我冷静了一点,然后念出了下一个问题:

“请问您的红头罩是签订了契约有自己意识的魔法道具吗?啊,对不起,这个问题不方便的话可以不回答……”

“没事的,不是,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头罩,我还有好多个存货。”

可是您的头罩刚刚挑眉了啊!!!


4

接下来的问题延续了哥谭人民水深火热喜闻乐见幸灾乐祸的风格。

“您怎么看待韦恩集团的新任CEO?”

“德雷克会是一个比韦恩负责的老板。”

“痛恨警察吗?”

“不,我敢肯定没有他们会更糟”

“那么怎么看待韦恩家当警察的长子呢?”

“这是韦恩专场吗?”红头罩似乎做了一个不屑的表情,“不怎么看待,我和他又不认识。”

我开始思考下一个问题要不要跳过,毕竟也算韦恩专场的一部分。

“那么,冰山赌场的新老板陶德呢?”


5

于是我尽量礼貌地听红头罩赞美了20分钟陶德先生英俊潇洒善良可爱大方彬彬有礼一掷千金。

接下来这个问题卡片上根本没有,但是我的狗仔尊严迫使我冒着生命危险发出了疑问:

“那么您和陶德先生是否有超出友情的关系呢?”


6

沉默。

死一般的沉默。

我对蝙蝠侠发誓看到了那群手下都在偷瞟。

“事实上,有,但我不觉得那就意味着爱情。我和陶德先生有着其他人都无法比拟的默契,我们心有灵犀,形同一体。”

很好,头条有了,接下来的问题根本不重要。


7

杰森同意接受采访时,根本没想那么多。

他同意接受采访也不是因为砸让人家总部赔不起钱——也不看看哥谭晚报老板是谁,他根本没打算赔好嘛。

是因为鬼知道哪个狗头军师劝他说:“接受采访能加深哥谭人民对你的了解,有利于下一步的动作,宣传我们势力的良好形象,以后被警察碰到了也好融通。”

正好闲着没事干,就同意了。

我的意思是,杰森他现在后悔了,要不是青色让他想起那个鬼池子,他肠子已经悔青了。


8

《红头罩宣誓主权:我和陶德心有灵犀》

《友达以上?》

《理性探讨:红头罩和陶德谁上》

…………

杰森决定把那个狗头军师的工资扣完就关机断网。


9

他关机还是晚了。

“小翅膀!冷静!你和自己没法结婚的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30)

热度(2472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